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飘然~若语的博客

花落满怀,暗香盈袖,淡淡欢喜淡淡愁.露润花蕊,霞伴夕阳,淡淡宁静淡淡心。。。。。

 
 
 

日志

 
 

【飘然若语】我是一只鱼,游在尘劫的疆域里  

2013-05-15 19:45:53|  分类: 飘然之若语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是一只鱼,游在尘劫的疆域里

 

文 / 飘然~若语

 

     万千因缘,不过是刹那物语,都将温泡在一声珍重里。——题记

  

 

 

【飘然若语】我是一只鱼,游在尘劫的疆域里 - .

 

 

    【一】一根红线结在脉间,来把我请入尘劫

    又是人间四月天。

    烟缭云绕,雾气氤氲;幽壑半隐,山谷空冥。

    我是寂静的。如同一只鱼儿,在一泓寂静的水底,窥伺着泅在潺潺流水声里

 的小小的风景:你撑着一把黑伞,在微雨中彳亍,犹沧海之一粟,落寞又不失儒

 雅。或许,相遇,是无意的注目。红尘中,我寂静的揣着一颗如母石头,刻上了

 只有你懂的真言,揣在心脉之上。唯有这样,我的红尘便可塞进有你的天涯。

    我是一只鱼,在一江春暖的疆域里,以声声清脆昭引你的回望。盛起相逢的

 琼桨,许个春随水润,借两颜春光,淡伫红尘彼岸。在一分春雨里,燃点一盏莲

 花灯来点数你露齿的欢然,那是红尘的一丝缱绻,可以尘外无烟,而我每每看之

 似曾相见。

    一顷春暖,将岸边三角梅所有的红,都灼成了心事;一株数不清的满愿,就

 这样落成春夏姹紫嫣红里的俗常,如你我相遇的琉璃盏窈窕悬挂在那里,轻轻的

 映照我见你时,红尘千山都只是身后数点。若我,以微笑来供养红尘道里的情思

 风月,可否温润出一枚不请自来的幸福,安然植在柔柔的春风里。虽不曾与你阔

 论雪月或是青云,然而,我这一只鱼,寸心亦可往,不问梦回,不理梦断,三生

 石上,印满相许的眉妆。是以,你我相遇的尘水泽波里,渗着你笑语里的花样精

 神,小晴一饷。是以,一根红绳,结在脉间,等你相牵的手温渡红,来把我请入

 尘劫。

 

 

       

 【飘然若语】我是一只鱼,游在尘劫的疆域里 - .

 

 

    【二】红尘里的眺望如水,已是我入指的水晶

    五月芳菲,在涌动的暗香中,眷恋雨润云晕。

    爱情之花,带着水钻的光芒,将尘世里的一番相遇惊颤,宛然是最清凉的一

 抹眼底波光。我,悄悄的潜到深水红尘底,轻摆身姿,披散的青丝随水有了款款

 的稚嫩的娇娆,幻想成为你偶尔出现的忘记呼吸的泡泡,缀在下颌全是无辜的巴

 望。当我,以浅白额际抵你端视的目光,那轻散的涟漪就似你微宠了的笑,全不

 见水凉。

    湖边桑烟燃起,泊了一湖宁澈的等待。一程程的思念,拈成七色心思般的绳

 线,缠绕着心尖轻点你无声的相容,则成了阑珊处的微暗。百川般的暗许,已涸

 竭。我的命盘里,没有花嫁。岁月在你与我的身上,早已披了袈裟。穿过浮烟

 世,一次次在尘劫的疆域里徘徊贪看:陌上最平常的农妇,为尘壤洗衣缝扣,不

 夹一缕诗意。空悲切,我,终献不上一抹如花之颜,负了团圆愿;它像一道无温

 的疤痕一般,直挂一钩素蟾在红尘的鬓边。

    我这一只鱼,只希望,时间是栖着敬仰的红墙。总有一天,红尘里的眺望如

 水,已是我入指的水晶。搭上一帘无梦的帘,隔断了星月;在那个再也望不见与

 你相别的渡口,盼一舟,渡一瓣采于渡口的一朵素蕊馨香,别在你临近胸口的衣

 襟。每每风起,触及心头,如我低语。若你安然,何须更忆欢颜?于是,我静静

 的游戈在苍茫的蒹葭水岸,兀自摆渡一弯朦胧的残月,落花流去,目光追随,隔

 着一川无言的洛水,听你消失或又归来的脚步声,听誓言在天空里做着清净的归

 寂或是涅槃。尔后,把一途尘劫引磬入静,如此甚好。

 

 

 

 

【飘然若语】我是一只鱼,游在尘劫的疆域里 - .

 

 

    【三】若相惜,尘劫亦晴暖

    我这一只鱼,信了一朝烟火,供养了一场尘劫。

    是不是尘缘里的喜意都可成繁华,却是一夕褪去,成为最分明的净地?

    只知道,远离了你目光,痛与不痛都化作虚无,在时光的眼底,已是不染泪

 相,不揣悲肠。思念,如六月蒸腾间带来的水气,在某一处心壁上附着,看似盈

 盈欲滴,却终将散去。万千因缘,不过是刹那物语,都将温泡在一声珍重里。于

 是,我,不去探究你是沉在幸福的酒瓮底,还是正尝着被不幸福喂着的浅毒。这

 些,都然无关了。与你作别后,我懂得了,在红尘的最深处,若相惜,尘劫亦

 晴暖;若相惜,何妨作只鱼。若可,允我然的游在有你的红尘渡口,含笑护持

 着你的夕阳,如此甚好!

     

 

后记:这两张图片给了若语灵感,纯属文学创作。

 

【文字已被老爹 蓝沁彼岸 抢了去。(*^__^*) 嘻嘻……】

 

 

 

         


 

飘然~若语专用 边框

 

 

    

  评论这张
 
阅读(1346)| 评论(2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