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飘然~若语的博客

花落满怀,暗香盈袖,淡淡欢喜淡淡愁.露润花蕊,霞伴夕阳,淡淡宁静淡淡心。。。。。

 
 
 

日志

 
 

【飘然若语】季节旋转 流响自适  

2011-08-21 23:52:13|  分类: 飘然之若语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季节旋转  流响自适
  
文 /  飘然~若语
 
 
 【一】

 

        

          八月未央,清瘦的夏花,生生地困在一支离歌里,走不出来。秋风

  临着季节旋转,流响自适,把所有故事的章节都塞入每扇窗户,

  微笑,流几滴清泪,倒影着浮世的魅力。

    闭上眼睛,凝思你纯纯的迷人的笑容,依旧如白云捏成的冰淇淋,有

  着夏天梦幻的甜蜜。今夜星辰里,我在静静聆听,与你相逢的时刻在风

  铃清脆的声响里凝固。这一生只因多看了你一眼,便迷失在你那一双忧

  郁的、像两个深深的陷阱的眼睛里。你可知道,每回你走到我身边,往

  那儿一站,什么话也不说,就突然紧张起来,大脑缺氧,手脚冰凉,全

  部自信就像散了架的木桶里的水,稀里哗啦洒了一地。情缘明艳如霞般

  灿烂,为你,我捧起了涟漪上的心痕,似水年华从此烙上了爱的痕迹。

    蒹葭苍苍,流岚出岫,一个爱字,在夏蝉动情的张扬恣意下,翩然地

  舞着。我,开始怀念那一季,满是凤凰树的那个街道,那个干净和

  的你认真地骑着自行车,后面坐着那个幸福的我。在转角的时候,你

  轻轻的说:丫头,抱紧了,要转弯了。疼爱的幸福随着一串串银铃般的

  浅笑声,洒落在风里,飘扬着每一缕发丝,向往夏天青藤恣意攀援着纯

  真而快乐的高度。

     

         

【二】

 

    水色时光流沙般从指间倾泻,像一只妖娆而决绝的蝶,翩飞着谁的幸

  福,一路向晴,飘逸起我心里一串串无以名之的温暖回潮。

    季节的暗语,赶着思念,躲进了枫叶的衣角。一对鸳鸯,在雾色下轻

  盈划舟,纤柔的翅膀,拖曳着梦的相思,游弋在水天之间的烟波里。在

  那鸳鸯梦里,我心悠;对着那溪吟潺潺,情思缱绻。明媚的花季,我

  坐在梦的台阶上,望断那山长水阔的天涯路,期盼与你相依把山水的仰

  慕,落足在屏障驱离的晚霞里。

    日升月沉,渐渐陷入有你的城堡,心变成了那无岸的鱼,恣意地驰骋

  在快乐的疆域,浓情蜜意。岁月的角落里,我在甜蜜中感觉相思,悠长

  了你凝滞的清影。夕阳西下的时候,走进宁静深处的黄昏,重拾昔日的

  温馨。你可记得,我们十指紧扣,穿越热闹的人群和繁华的街心,买来

  橡皮泥本揉搓一对老公婆婆,想象着一起慢慢变老的情景。你可曾记

  得,我喜欢踩着一串串深深浅浅脚印,固执地丈量你的脚步,依赖

  给我的致命眷恋。而你,总爱笑我,说我的前世肯定是一株不老的牵牛

  花,所以,才会在爱情那堵不倒的竹篱笆上,紫色的喇叭始终朝着敞开

  的家门,芬芳里的每一道缝隙。 

           

 

  【三】  

 

 

 山静了,雨睡了,窗台的花颜上多了一颗晶莹的雨露。你那句“溺水

  三千,只取一瓢饮”诺言,悄悄地从花瓣上滑落,滴在我的手心里,打

  颤了我的心尖,说不出的话,陷入秋天的骨头。

    在这样微凉的夜里,放一首喜欢的老歌,静静聆听秋风逼红的思念。

    你可知道,因为你,喜欢忙里偷闲开一块晶莹的雪地,书写本来疏忽

  淡漠的心绪;由于你,喧嚣的生活,生出一缕莫名的孤寂和着忧郁。幸

  好,你予以我一颗心相忆,锁住灵魂深处如昙花般绚烂的美好葱茏的岁

  月,临着季节的风,旋转,流响自适。

 

2011年8月中旬写于信宜家中

                                                

  
                                          感谢醉舞夕阳和伊人的边框素材


 

  评论这张
 
阅读(1485)| 评论(20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