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飘然~若语的博客

花落满怀,暗香盈袖,淡淡欢喜淡淡愁.露润花蕊,霞伴夕阳,淡淡宁静淡淡心。。。。。

 
 
 

日志

 
 

【飘然若语】缘相惜 情长久  

2011-01-31 22:19:57|  分类: 飘然之尘缘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缘相惜    情长久

 

文 / 飘然~若语

 

(一)

    喜欢在键盘上轻盈飞舞,在象牙塔里堆砌微微的清愁和满怀的幸福。

    但是,深深的文字江湖里,有几人,能挥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有几人,能

一无牵挂?因为一直害怕看到邂逅之遇终成过眼云烟,缕缕情谊化为无限惆怅的缘

故,所以,我揣了一份戒备,小心翼翼如履薄冰,从不轻易将最甜的笑容送上,贴

近另一端心灵的底端;不会以沉默和温暖的姿态,读懂陌生又熟悉的喜怒哀乐。然

而,你那一抹深邃的蓝影,如冬日的暖阳,浅浅地投射在寥落的季节;任谁再坚强

冰冷的外壳,也会被你温暖细腻的睿智儒雅消弭殆尽,就像一场潋滟的薄雪,被暖

暖的春阳消融于无痕。

 

 

 

(二)

    文字为媒,笃定了你我的缘分,如六月的榴花在心口兀然自惊艳。

    很多年了,没有遇见能让我如此感动和袒露心扉的人,而你对我而言,是不同

的!你是那么随和亲切,那么诙谐幽默,那么爽朗风趣,几乎每一个与你相识的人

儿,都愿意跟在你后面嬉笑逗闹着来去,静享那一份无与伦比的温情,还不忘尊称

你一声:老爹!可敬又可亲的感觉,任谁都愿意沉浸在你平和煦暖的微笑里,感受

那份独特的关爱和熨帖,我也不例外;觅遍纷繁尘世,终享你的温情。因了心性的

投合,我们在姹紫嫣红的网易里毫无遮拦地诉说着,追逐着快乐;像纯真的孩子那

样尽情欢娱,不必隐藏自己的情感。在那里,谁输谁赢都不重要,只要大家开心就

好。在神游中忘记空寂,忘记烦恼,只剩下快乐与逍遥。

    在寂静的深夜,偷偷翻起与你聊天的记录,想象着你的声音和微笑,去端详你

蓝沁的模样,细细体味你在彼岸深藏一波的恬然。缘分半室里,感谢缘分给我一个

亲人般的老爹,让我们之间没有戒备的鸿沟,心灵也不会背负沉重的十字架,如水

般清澈。

 

 

 

(三)

    生命因你而衍生色彩,来渲染我每天的缤纷。tsByTagName="

    那声“丫头,记得快乐!”,有着淡若轻痕却入骨的熨帖,有着看似平淡却诚

挚温润的疼爱。于是,因了你殷殷的叮咛,将一颗心低到尘埃里,做那一只翩翩起

舞的蝴蝶,将生命的快乐与痛楚在蜕变的瞬间缱绻一缕氤氲。唯愿那一抹翩跹的舞

影,那一抹清浅恬淡的笑容,在湛然清寂的天地,摇曳出绝世的芳华,看醉粉尘。

    喜欢沉湎于你堆叠的潜藏的妙曼的,记取今生簇拥缘分的璀璨方块间,想象你

的铁雪柔情,神往你的梦魂旖旎。在你那个朦胧的烟波浩渺的蓝色湖面,我看见了

一尾鱼儿正跃出水面,腾空而起,又悄然隐去,轻盈的身姿在空中划出一道优雅的

弧线。有谁愿意拒绝忘记曾经有过的心事重迭,而不去遥望远处的景色,那里的山

秀丽、风光无限?一片心形的叶子在我的掌中缓缓展开,所有的梦都染成一抹透

的蓝色,如齿的边缘般俏丽。

    在这个多情的季节,多想扯一片白云,系在我的羽翼上,陪你找一湖碧水,钓

几尾闲鱼,心游凡尘外,笑看人生百态,醉意人生!

 

 

 

 

(四)

    以纸为媒,执笔植花,两岸灵犀在天涯比邻的意境中手心相连。

    阴晴圆缺,你仅浸一抹无限透明的蓝,绘制岁月的扉页。花开花落,我只擎一

朵野菊,掬捧风雨跟着。

    在你创建的《蓝色心情》这片文学百花园,我将尘世过往的悲凉,化作如墨的

夜色于指尖,一字字敲出灵魂飘逸的华章。飘而不空,逸之有情,以诗的语言隐去

身后黯淡。如萤的思想,点燃了眼前的灯盏;如画的构思,宕拓了一片晓月微蓝般

悠远的意境。而你,在我夜空里明月夺目下,做那静静地繁星点点。不成为我的故

事,不成为我的场景,不成为我的片断,只想成为一段特别的留白。

    这份可圈可点的情谊,摄取了我真正的感动,成为心灵圆润的触点。只要想起

你,心底就会泛起一段空灵如雾,弥漫飘逸的心海。静静的,静静的陪伴。一如那

青茗幽香,一如那如莲绽放,只留淡泊笃定。

 

 

后记:谨以此文祝蓝沁彼岸生日快乐!

   

   

 

 

 

 

 

  评论这张
 
阅读(2405)| 评论(15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