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飘然~若语的博客

花落满怀,暗香盈袖,淡淡欢喜淡淡愁.露润花蕊,霞伴夕阳,淡淡宁静淡淡心。。。。。

 
 
 

日志

 
 

【飘然若语】心上疏影是暗痛  

2010-01-23 21:12:07|  分类: 飘然之情结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心上疏影是暗痛

 

文 / 飘然~若语



    题记:愿所有被情所困的人,能将那天涯宿命伫望的剪影,心

的暗痛且醉作一砚梅香淡墨,一半凝聚魂魄,一半氤氲飘

散,在各自的左右一同看那细水常流的风景。

 

 

   (一)

   窗外的月光清澈如水,活了江水的灵动,还有一城清凉。不经

间一曲《一人静》将凄美的外衣给我穿上了,如蚕蛹隐身在蚕

茧,静静的,有幽怨在心底漾出一缕缕疼音。心境和曲子溶为一

体犹如串珠一粒粒弹落在地上,那声音分外清寂。它抖落一些经

年的尘埃,直指内心某处的阴霾,把一些陈旧照得明晃晃的。那

份有点突然的清晰让我感到无所适从,如同站在你面前一样的手

无措。

   你告诉我,你在光阴的水上绣着风里落花的故事,把我绣成对

 岸风中追寻的那一枚走失了多年的足迹;我在天涯,也在你的心

间。对着你的背影,心猛地痛。心,脆弱得如同失水的干花,只

轻轻一触,所有的感伤,便如枯萎的花瓣黯然跌落!

    故事不是一早就定格了么,定格在你我相逢在迷惘十字路口

的时忘了问你走哪个方向。那本属于你的解语花,这个甘愿懂你

的人,她中了情花的毒。有人说情花毒其实只有一味药,得自己

配自己饮;你的身影若是刺痛了她,毒素就会在她的身体里生

了魔障。是的,因为你,我的眼睛里住着一滴漂泊的雨水。爱恨

无相,聚散是空。

    于是,我把你丢给了寒冷的冬天!既然心里住进一个人,就

必须坦然面对和承受思念的重。情似飞花轻若梦,一些甜蜜的记

忆,在青石小巷的深处,以形若昙花的身影匆匆掠过。既然无法

穿越命运之限与你相约,何不将丁香情,芭蕉心流失在岁月的季

里,隐退寒水枯草的深处。

    只是心上疏影本是一种暗痛,一段真正温暖过生命的情

当秋风裹来的时候,暗痛必定会跟着成熟一遍。

 


 

  (二)

   你说常在浅浅的睡梦里游走在乌江河畔,河畔的清风漾起了

点点的水花,打湿了我的裙角。于是,你把那个打湿了的梦,小

心翼翼地放在我的枕边,想它循着我的呼吸,一直走到你的梦土

上。洞开斑斑锈锁的心扉,飞出一线线柔柔的情,叫我心痛。何

苦将自己陷于丰厚绵软的淤泥中,沉耽旧梦?何苦让复苏的湖水

来濡湿一季的葱茏?

心上疏影是暗痛(原创) - 飘然~若语 - 飘然~若语的博客    泪眼朦胧,究竟你是我的心上疏影,还是我是你的心上疏影?

竟谁给谁的心种了一种暗痛?

    水色与落花镌刻曾经欢乐款款的影像:你,用销魂的诗歌

我封闭的心窗,让彩色的流云,挤进思念阴暗的小屋;你,用

淋漓的欢乐来冲洗我心底的苦衷,让需要温泉的生命,渗进了分

的冷液。两手相握,却迷失了走近的方向。是年轻的执著太沉

重,还是流浪的情感注定要漂泊?渐行渐远的脚步,踩痛了满地

的零碎。寸寸如伤的情感,在心与心疲惫的夹缝里,丈量着一种

距离的疼痛!水洗的风声里,藏着那个比天涯还遥远的你,不

经意地读成了一种情绪;读成一种心事;读成了一种寂寞;读

成了一种渴望;读成了一种思念。成了是从我的生命驿站经

过,留下一阵没有方向的风,让渴望开花的梦,再去承受期待

折磨。

    把你和那条最喜欢的蓝围巾一起折入箱底,携着沉重的行囊,

在远方。多年后,我翻理旧物翻出了说不出新旧的围巾:心上

疏影是你!独坐在斜阳里悠悠地叹息,有些梦就交与清风,各散

天涯吧。既然你我已行至那逝水河畔,何不让彼此化作一抹凄艳

玄红,化成一缕飘散的烟云。既然那颗火热的心在相思河中沉

了下去,心这把铜锁亮地锁住不能言说的心伤,又何必重新开

启?人其一生,若是能与一个赏心悦目的人错肩,那也没有什么

遗憾了。

 

 

  (三)  

  “不管缘起缘落的沉浮,还是镜花水月的虚无,对你依旧是挥

不去的痴恋,弃不去的心苦。不能为你留驻最酷的容颜,唯

有折一身瘦骨,怀几页素笺,让刻骨记忆,带着瓣瓣心香在纸

一端飘舞成花。只要你记得,曾经有一个我,曾经有一个你,

经地相爱过。”

   最终你可以这样释怀地告诉我。

  让曾经的澎湃,定格成永恒的美丽;乘风归去,在最初的邂逅

里读我最初的明媚!呀,既然故事早已在熙攘的人迹里荡开了

去,就别让我成为你心上疏影的暗痛!

    既然与一个赏心悦目的人错肩,就该还素在心,为自己咬断

绣线上的死结,从此,起落浅浅。 你我的相遇是不深不浅的机

缘,在茫茫的人海里相逢,却又错谱了因缘。泯灭期待吧,或许

彼此不会山高水长地想去遗忘曾经的美好。且自端了那一杯白开

水,酌饮尽各自的心事。把此生无言的酸楚淡褪成那窗旧时的月

色,心上疏影的暗痛搁置于此,然后,脉脉相对更漏渐渐退去的

脚步,唤来了天际最初的那抹微蓝,寻觅一种剔透如清眸的情绪

在眼底闪耀着。

 

 



 

  评论这张
 
阅读(1342)| 评论(7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