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飘然~若语的博客

花落满怀,暗香盈袖,淡淡欢喜淡淡愁.露润花蕊,霞伴夕阳,淡淡宁静淡淡心。。。。。

 
 
 

日志

 
 

【飘然若语】春江花月夜(春江征文)  

2010-01-14 15:58:21|  分类: 飘然之邀文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春江征文】春江花月夜(原创) - 飘然~若语 - 飘然~若语的博客

【春江征文】春江花月夜(原创) - 飘然~若语 - 飘然~若语的博客

 

春江花月夜

 

   文  /  飘然~若语

 

 “皓月凝波,浮云淡雾,只听江楼钟鼓,疑是仙乐,看晚风微拂江水,起层层涟漪。望天际,水尽云合,隐约处,有轻舟过长桥。风在耳语,月在等待。”在静谧如水的夜里,沉醉在“若虚”玲珑透彻的诗境里,或许,春江花月夜,这本是梦中的良辰美景,是每个人心中一丝淡淡琴弦,在月正情满的良宵读过、弹起。。。。。。

 

 

  临湄江边,与《春江花月夜》(圈子)依阑遥望,你如一衾白衫款款行来,一掌春水晕开了我那梦中的良辰美景,宕起百转千回的情愫。你不是高深莫测的丹青妙手,却轻轻挥洒,点滴渲染虚实相生的神韵,让我仿佛游弋在澄澈空明的神话般美妙的艺术境界里,遐思冥想,感知那情深如水。你不是那仪态风流的大唐乐师,却奏出古朴的曲风:春江花月夜,春花渲染,江水灵动,月光荡涤了世间万物的五光十色,因而流霜不觉飞,白沙看不见。闭眼,睁眼,感受,聆听,声色春江花月夜。而我,人在船上,心在彼岸,小舟远去,独留春江的夜空无限幽静空灵。 

 

 

  或许,你是一把陈年铜镜,我靠近了你便能从酝酿了千年的韵律中触摸到人生的各种景致,让疲惫的心灵暂时超脱于世外。或许,你是千顷似水的港湾,擎一朵浪花邀一杯明月,便能卷起层层白浪织就情网一张,叫我甘愿做被你俘虏的一只鱼。静静地栖息在与你相遇的江边,忘了曾经多情的梦语,忘了昔日繁华陨落的忧伤。 

 

 

【春江征文】春江花月夜(原创) - 飘然~若语 - 飘然~若语的博客  想想浮浮沉沉的人生,几回醉卧明月清风,几回自诩空谷山人?凝固在空虚的境地,在《春江花月夜》这个文学百花园,将那颗质朴的心灵飘逸于花间、云中、梦里、酒香、禅境之中。我相信“留恋月夜处,神来有妙笔 ”。在这里,和友人举酒品诗文,挥笔天地间!将真实的生命体验融入优美的意象中,在淋漓尽致的飞洒里,以神来之笔, 以若水的襟怀来明朗自己的斗志,行文不为图名利,为言明己志,澄澈心胸。细数沉浮,恁凭锦字描红。琴音遥寄高山水,以载酒园林的闲情烘托着冷玉出尘的心境来面对世间的营营。

 

 

  春江花月夜,清江畔千里共辉映,倾泻着柔柔的微澜。那洒遍天涯的月光,跌落成眼中的潮汐,丝丝沁入心底的深处,汇成一泓清泉,荡涤秋夜的残梦,如茧的记忆!聚散离合的愁绪零落在月影里,把红尘的梦想做成一挂云帛,任一缕如雪的清愁,来了又去,去了又来,殷殷的期待着如同紫水晶般魔幻的色彩再次绚丽那渴求已久的逸雨晴空。泱泱心海碧波荡漾,《春江花月夜》这心灵峭壁上的奇葩,一株腊梅在皑皑世界里,幽幽梵唱翻阅冬青的心事。循着那弯幽幽江水静静地流淌,我,一直在惝恍迷离的水晕墨章里沉醉,沉醉。。。。。。

 

 

 

  今夜,一缕清风从湖面轻轻吹过荡起微微涟漪,我观月无语而拈花微笑。为你,我采撷一缕轻盈,洒落几滴撩烟的幽绪,用洞穿冥冥的嫣然清眸,用摩云的素手,漫翦风前的一尾兰羽,在轻舞幽寒的暮色下,执笔言怀,依着墨客的音韵,翦一抹闲情,勾勒一幅香雪对红螺般的幽景。为你,我剪一瓣云中的祥语,放在你的枕边,让多情的心醉于魂梦。为你,多少人和我一样,携一袭月色盈盈涉水而来,把遍十二栏杆,酌一壶清酒,倚靠着烟花河畔青青的杨柳,凝视掌心的清辉,把吟咏的诗行叠起。 

  

 

 

       “ 古筝妙曲响,水卷云舒张。闲时倚栏醉心处,悠扬琴声远。
       清风戏衣袂,相思何有眠。情深意浓夜未央,相见在何年?
       摘云隔千山,共浴明月光。轻音一曲酒一觞,心醉愁烦忘。
       晓来雨还晴,风过水含香。红尘有缘今生聚,人世几沧桑!”

 

 

【春江征文】春江花月夜(原创) - 飘然~若语 - 飘然~若语的博客 

 ( 谨以此文祝贺《春江花月夜》满周岁,祝生日快乐!同时谢谢淡雾的精美边框 )

 

 

   写于2010年1月14日

  评论这张
 
阅读(871)| 评论(8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