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飘然~若语的博客

花落满怀,暗香盈袖,淡淡欢喜淡淡愁.露润花蕊,霞伴夕阳,淡淡宁静淡淡心。。。。。

 
 
 

日志

 
 

文字留香(原创)  

2009-10-24 21:48:1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文字留香

 

文/  飘然~若语

 

   每一段日子都有不同的梦,这些梦逐渐消失在生活忙碌

中。

  我选择写文字,可以在生命的某个时刻里将往事浮上心头。

  我喜欢文字记录这种独语形式。

  专为心灵而写,写擦干了眼泪后的作品,是看上去一切都

好,其实心里不怎么好时的产物。人在特别高兴的时候不一定

是笑的时候;人在不高兴的时候心情却可以获得最好的表达,

文字证明着。

  它又是生活疤痕,郁闷和寂寞,痛苦和伤痕都会在这里融

化,所有的沮丧和自卑,统统缴械——我怎愿意抗拒这魅力?

每当自己不适应现实环境或是矛盾在心中滋生时,就会有精彩

的文字去为自己的脆弱补充。我那失去灵魂的苍白流云,孤独

无助地游戈,也会在这里享受到阳光,心如在盐水中浸泡一

样,舒展开来!  

  记得以文字记录的第一个日记本,扉页上满是自我鼓励的口

号,类似练笔的话语,反正它和我的情感经历脱节,原因是要

交给老师批阅。之后,逐渐记源于感情。我开始描绘自己面对

枝头落英的青苹果让怦然心里悸动着片片红晕;让笔尖飘忽着

少女蒲公英般的欢乐与忧伤,渴望纵身抓住鸟一样飞来飞去的

明天。不知何时,他身上散发的气质和细腻体恤的天性成了我

文字中最好的内容:他以温热的呵气,暖了我冰凉的手指;他

用若甘露的泪水,去滋润我的红唇;他告诉我一个美丽的传

说,令我渴盼爱的眼睛湿润:在广阔无边的沙漠,一对鱼儿在

仅存的一汪水中挣扎,眼看水就要被沙漠吸干,但见一条鱼口

吐泡沫去滋润另一条鱼,以求让对方多活一秒。。。。。。爱

情缠绵悱恻是我文字里酝酿的浅蓝的玫瑰酒,我醉了,醉的那

一刻我的灵魂游离出凡尘的躯壳,升华成一缕快乐的烟。

  如果不是文字,我兴许会许多爱以及爱的细节遗漏了。

 写文字对于喜欢涂涂抹抹把喜怒哀乐变成文章的我来说,不

仅是经历,还是一种回忆!如同站在高崖上,过去了的事情如

川底石头,奇形怪状,生动如昨天。有谁知道曾有一个女孩在

偏僻小镇的办公室里写着叫文字的东西。她很费劲地力图把宁

静和躁动分开,在那个年龄里把宁静从水中提取出来不容易—

—宁静是水上的油。直到有一天,文字打破了宁静。

   文字里的小镇非常宁静,它使我想起一幅画。是一幅水印木

刻,沉睡中的一幢农舍,大量空白处理成雪,其实不是雪,是

作者给读者遐想的空间。窗台上是两只蜗牛,旁边一只淡黄的

鸡雏。寂静来自八百米深处,心情是透明的。诗意的寂静养育

我的思绪,那段生活带着原汁原味进入我的文字。

 有人说:“爱写文字的女人,一定是天性羞涩内向的人。她本

  想爱很多人,她敏感的心也容易爱上许多人,但现实生活只

她爱最少的人,许多爱情在文字里诞生了却在生活里枯死

了。”我属于外向的人儿,心智成熟,偶尔安静,只是不想在

意飞尘的追逐和冷雨的倾拨而已。所以我不经意地给别人送去

我的一阵凉爽,一片素心,一抹欣喜。。。。。。或许在他们

尘封的窗户,我就是他们一瞬间满眼的青绿——仿佛一块碧玉

融化在水里,又像一滴绿色的墨水在宣纸上静静散开,浅浅淡

淡。

   留香的文字仿若自己精神上的亲人,总能叫我在那里与自己

的心保持一致,在那里,我简单一点,真实再真实一点。

  

 

文字留香(原创) - 飘然~若语 - 飘然~若语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648)| 评论(6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