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飘然~若语的博客

花落满怀,暗香盈袖,淡淡欢喜淡淡愁.露润花蕊,霞伴夕阳,淡淡宁静淡淡心。。。。。

 
 
 

日志

 
 

驿动的心(原创)  

2009-09-27 20:35:0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驿动的心(原创) - 飘然~若语 - 飘然~若语的博客
 
 
 
 驿动的心
 
文/飘然~若语
 
 
  (一)
      在城市的繁华拥挤之中,独自默默承受着来自外面世界的一切纷
扰,期待着一种陌生的感受。大街上车水马龙,一辆辆汽车一字排
开。行人们行色匆匆,怀揣着各自的世界,对我视而不见。轰鸣的机
器与凝重的水泥世界,掩盖了我心底的单纯与宁静,留下的是复杂与
喧嚣。
  
    昏黄的路灯下,有我孤单拉长的影子,一会儿大,一会儿小,我的
心也随着空气中寒意的加浓而收缩。携一身的尘土从城市的喧嚣中走
回宾馆,一日来的千滋百味延绵不绝,萦绕心头脑际。晚上11点,我
抱着“皮箱”蜷缩在宾馆的角落里(皮箱的锁一直都打不开)。这时
候我真的妥协于自己的无助,无须再伪装,高贵的骄傲和假装的潇洒
此刻全都可以不要,只须还我一份依傍,这就足够了。
  
    循着呼吸的节奏沉沉漾动的涟漪,我收起了哀怨的网。

    徘徊于窗前,我看到楼下那昏暗的小巷有一盏灯还在闪烁,在夜色
里显得如此温暖。
    那是两平米的小小修鞋的摊位!
    沉默中是它传递温暖的问候,我听见心灵的微笑。
  
 


    (二)
    摊档的主人是位个儿不高的中年男人。
    我和朋友说明来意后,他憨厚地笑笑,满口外地口音:“那就让我

   试一试吧!希望能够帮你。”
    当他从摊位的小板凳上站起来走向我的行李箱时,我惊觉他的腿,

   一拐一拐的,原来是位残废人。
    他悠然地摆好修鞋的工具后,不急不躁,如同当街垂钓的智者,从

   摊位取出一把旧的螺丝刀,还有钳子,然后,用袖管仔细地擦拭几  

   下,生怕弄脏我的箱子。
    “撬坏这锁,可行?”
    “坏掉就算了,反正那密码我也记不住了。”
    “是新的吧?我会尽量小心把锁头撬开的,你可以另买一把铜锁把

   它锁住。”他边撬边安慰我,我点点头一笑而过。
    看着他认真而执著地埋头于自己手下的行李箱,我忍不住细细打量

    这简陋的小摊档:在一个墙角上有张“马扎儿,”应该是师傅的座椅

    吧。摊上摆着一些不起眼的东西,小钉子、碎皮子、前后掌、鞋油、

    胶水等等;他使用的工具也是挺平常的,切刀、锥子、剪子、锤子和

    磨石。在这里,他应该为过往的行人和左近住户们修补了不少鞋子

    吧。
    “师傅!你的手!”朋友的惊叫拉回我神游的思绪,原来是师傅一

    不小心手也给弄破了,可他依旧心无旁骛地专注。在这个繁华而纷扰

    的城市里,我内心深处有个声音,有一双诚实的手,正在打开自己偶

    尔会冰冷的生活念想,感动的情绪在心底蔓延。我甚至能想到他紫红

    色的脸膛在夕阳下闪着光芒。
    “弄好了!这锁应该还可以用,你空闲的时候就随意拨动一下那些

    数字,说不准哪天可以还原哦!”
    “谢谢!”
    我心怀敬意地望向这位再平常不过的中年男人,又向道旁不谢的花

    儿看了一眼,他就是一朵盛开在冬季的花儿,因为他不止是个修鞋的

    人,倒是一个为人们修补了流去时间漏洞的人。

 
 

    (三)
    每次经过,我不由地对这位熟悉的陌生人点头微笑。至于他人探询
的目光,至于自己身外的冷雨和喧嚣,全都在安静的心里,不曾被这
陌生的城市漂洗掉一分颜色,像微尘一样在我的生活中轻轻游荡的爱
的光亮。
 
 
 
   后记:(此文写于2009年1月6日,很少尝试这样的写作风格。想不
到被边啸剽窃发表在《好心情原创文学》后被编辑以优秀作品推荐。
   水水灵编者按:喧嚣的城市,忙碌的生活也许我们就这样的忘记了
感动,感恩为何物?而有时质朴中的一个真实行为,一句平常贴人心
的关怀,就如一盏灯温暖如昔,让感动在心底蔓延。洗尽铅华,尽现
光辉。 ) 
 
 
 
边框/ 伊人
 
 
 

 

  评论这张
 
阅读(551)| 评论(4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