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飘然~若语的博客

花落满怀,暗香盈袖,淡淡欢喜淡淡愁.露润花蕊,霞伴夕阳,淡淡宁静淡淡心。。。。。

 
 
 

日志

 
 

【飘然若语】才下眉头 却上心头  

2009-06-21 20:50:41|  分类: 飘然之情结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才下眉头 却上心头

 

(飘然~若语)

 

 

(一)

 

   “ 给我一双手/  对你依赖/  给我一双眼/  看你离开/  就像蝴蝶

飞不过沧海/  没有谁忍心责怪/  给我一刹那/  对你宠爱/  给我一

子/  送你离开。”(席慕容的文字)或许我就是那只试图飞越蓝色大

海的蝴蝶,可是时光已扯下翅膀,断了羽翼怎可飞翔?惟有哀叹前世今

生无缘。

 

    才下眉头,却上心头!

 

 

 

才下眉头 却上心头(原创) - 飘然~若语 - 飘然~若语的博客 

 

 

(二)

    你我皆是命运安排在缘分手心的棋子,注定绕不开情丝纠缠的凡尘

俗念。

 

    在我清澈澄明的目色里,记取“此时语笑人得意,此时歌舞动人

情”的缘分与福分;在我纯白悠然的心坎上,坠入“蓝天上飘白云,清

风里闻花香”触手可及般的距离;相识了,相知了,心灵有了共鸣与碰

撞,得到了温暖与妥帖,感觉如徐徐拂面的清风,如润物无声的雨点。

梦一样的世界,注定要在叶落的深秋书写“蝴蝶飞不过沧海”的断章。

不是蝴蝶没有勇气飞过沧海,而是沧海那头早已经没了等待。

 

    一直渴望,能从我笔尖滑印缘分永恒的颜色,怎奈,滑落一行“才

下眉头,却上心头”的佳句!

 

 

才下眉头 却上心头(原创) - 飘然~若语 - 飘然~若语的博客 

 

 

(三)

    有人说“每一只蝴蝶/ 都是从前一朵花的灵魂/ 之所以飞舞丛/ 是

想找回从前的自己”。那是昙花一现的梦,总会苏醒眉睫。

 

    当一日不见如隔三秋的望眼欲穿,惺惺相惜相见恨晚的情愫浮出心

底的时候,当恨不相逢未嫁时的海誓山盟,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的

疼痛感叹的时候,丝般的愁,缠绕纠集,轻触心灵,逃不开情怀,逃不

开别离,密网般擒住跃动的心。“此情无计可消除,才下眉头,却上心

头”!

    

 

    弱水三千,只取一瓢饮。

    那只可以为你飞越沧海的蝴蝶不是我,即使邂逅也曾有过悸动,怎

奈悸动后背负沉重,层出不穷,如影相随。昨夜梦回,我继续不了梦境

蝶翼般斑斓的色彩,恐惧醒来的一刹那,蜕化成无限惆怅,梦样易碎的

失落,牵扯心境难平的伊始。离别的哀伤在空气里弥漫。。。。。“花

自飘零水自流,一种相思,两处闲愁”。

 

 

 

才下眉头 却上心头(原创) - 飘然~若语 - 飘然~若语的博客

 

 

(四)

    人生本就多难以尽言尽意的情感,也许我们本就是两道轨上相向行

驶的火车,在交汇的一霎那,彼此鸣笛,却停不住自己的脚步。唯一的

机缘,就是一闪而过的遇见。擦肩而过后,你向左,我向右,我们像分

隔整个宇宙。。。。。。

 

    不知自己是梦着还是醒着,脑海里还有你曾说的“我不信前世,可

遇到你后,我期待有属于我们的来世。。。。。。”

 

    我那微微轻启的眼敛还眷恋着夜梦的芬芳,不忍睁开,懒懒散散地

抗拒着梦醒现实的入侵,还想挽留梦境片刻的温馨。无奈,眼皮的挤压

还是不小心溢出滚烫的泪水。。。。。

 

    此刻我的眼泪被另一人所承接。在泪水和柔弱面前,再伟大的灵

魂,再深刻的道理,再睿智的语言,也不如一个简单的拥抱,一只为我

擦拭泪水的温暖的手来得珍贵。

 

    决定转身,从死巷走出来,走到风清云淡的天空下 。

 

 

才下眉头 却上心头(原创) - 飘然~若语 - 飘然~若语的博客

 

 

(五)

    今生注定有缘无份了,唯一的心愿就是慢慢忘却。

    无力驾驭这柔弱的翅膀,只有在回程的风雨中悲啼。

    让纷扰的心趋于平静,躲开情之毒蚀骨的侵扰,让一切悄然飘逝。

    在风月两相清的寂寥里,在极目而视的彷徨里,我一遍一遍地吟诵

起李清照的千古佳作《一剪梅》:  

    红藕香残玉簟秋,轻解罗裳,独上兰舟。 

    云中谁寄锦书来,雁字回时,月满西楼。 

    花自飘零水自流,一种相思,两处闲愁。  

    此情无计可消除,才下眉头,却上心头。 

 


 
    凤凰阁欢迎您!    http://2009buzailai.blog.163.com


 

 

 

 

 

 
  评论这张
 
阅读(3552)| 评论(16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