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飘然~若语的博客

花落满怀,暗香盈袖,淡淡欢喜淡淡愁.露润花蕊,霞伴夕阳,淡淡宁静淡淡心。。。。。

 
 
 

日志

 
 

人生若只如初见 (原创)  

2009-05-30 10:05:5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09年11月17日 - 伊人 - 在水一方

 

 

人生若只如初见

 

文 / 飘然~若语

 

  淅淅沥沥的雨滴滴落在心底,湿漉漉的印迹纠结成一座孤冢,突

向上。幽幽一缕魂,不知飘向何处?像在寻找着什么,又像在呼

着谁。

   突然想起纳兰性德的那首《木兰词。拟古决绝词柬友》 :

   人生若只如初见,何事秋风悲画扇?

   等闲变却故人心,却道故人心易变。

   骊山语罢清宵半,也雨霖铃终不怨。

   何如薄幸锦衣儿,比翼连枝当日愿。

 

  一颗心,经历了春夏秋冬的轮回,阅尽世事浮沉的沧桑,才明白

“初见惊艳,再见依然”。即使换不来你万千爱怜,我依旧笑靥如

花;丢掉曾经的轻狂不羁,放弃午夜那昙花的惊艳,甘愿做那淡淡

的一抹菊花,你我都知道那是祭奠亡人最好的花。

  谁是谁的谁,谁还记得谁?红尘中早已注定每个人都是每个人的

过客,每个人都是每个人的思念,何不留点痛,留点念想给自己?

何不让自己做一条比目鱼,为情感着色和变色。

  圣诞时分,黑胶唱片的声卡是否能留住你我记忆?于键盘的敲打

代替了心脉的跳动,可是眼泪却凝成给你的祝福香熏!

 

  人生若如初见,那该多美好!

  我愿把我们邂逅时刻谈笑自若、百无禁忌的刹那心动凝固。有情

不必终老,暗香浮动恰好。无情未必就是决绝,我只要你记着,初

见时彼此的欢笑。

 

 

  人生若只如初见,我想把忧伤的美丽定格在回忆里。

  初见时分,你我的故事里就像那飘洒空中的花粉,每一阵风中皆

有淡淡清香飘过。那天,你可曾看懂美丽的远去背影,那完美的弧

线在诉说着对昨日的依恋!就在我转身刹那,结束的不是一种气

氛,而是一段情意! 难以言语的痛楚,将融入血液交织着泪。

  镜里昙花水中朦月,成了我终难触及的梦。梦中我将你我的名字

和所有的故事写在水上,当时看来是惊心动魄的波澜和涟漪,可在

长江滚滚红尘岁月里,那只是一朵小小的浪花而已。流过,终无

迹。最初的感动和梦想,在时间的浸润下渐渐磨灭;一见如故的亲

切,山盟海誓的诺言,只剩下一个依稀的背影。可清辉也时有灼伤

眼,余香无尽最弄人。

      

 

  有人说过“情感是用来遗忘的,美丽是用来摧毁的。”绚烂的开

头,又有谁见到了那早已注定的结尾?你给足的温暖,我贪婪的统

统收揽入怀,以支撑我那仅剩不多的坚强。只是每每翻阅,怀中余

留的温暖时,才发现无力回赠,仅有的,是一颗感谢的心。没有爱

的渡口,又能拿什么改变!无垠雪地瑟瑟冷风里望穿苍茫,束手无

策云天无语也问究无从,笑凄凉!

  从许多既定的开始都有一个想不到的结果,何不来个优雅转身,

还你我一个如若初见?平静相见,或许还能看到彼此眼里闪动的惊

艳,或许才会细细寻味:不管是喜的还是悲的,是自己期待的还是

自己拒绝看到的,矛盾和落差给彼此的美丽。

   其实我们谁都看不穿彼此,只是惯于将彼此裱成风景罢了。

要放下框框,我们可以抓住彼此,抓住我们原本安定的生命,

的是你我拒绝靠近,放弃救赎。人生如此,浮生如斯,情生情死,

乃情之至。不是吗?

 

 

    轻轻的走,不碰扰片栖的云彩。

    人生若只如初见,所有往事都化为红尘一笑,只留下初见时的

惊艳、倾情。

    但愿再次见到你的时候,还有初见时那份心情。

  

 

    昨夜,风过窗前花落飘零。

    今朝,花吻残红枫舞草动。

 

2009年11月17日 - 伊人 - 在水一方            2009年11月17日 - 伊人 - 在水一方
2009年11月17日 - 伊人 - 在水一方

 

 

  评论这张
 
阅读(523)| 评论(2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