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飘然~若语的博客

花落满怀,暗香盈袖,淡淡欢喜淡淡愁.露润花蕊,霞伴夕阳,淡淡宁静淡淡心。。。。。

 
 
 

日志

 
 

【飘然若语】你是一缕特别的墨香【婵娟杯】征文作品  

2009-12-07 12:31:21|  分类: 飘然之邀文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你是一段特别的留白【婵娟杯】征文作品 - 飘然~若语 - 飘然~若语的博客 

 

 

你是一缕特别的墨香

【婵娟杯】征文作品

 

文  /   飘然~若语

 

 

      一桌一椅一银屏,《千里共婵娟》就能让我掬一泓清泉般高贵的墨香,虽然达不到晏小山的

“落花人独立,微雨燕双飞”意境,却可以保持“唯有绿荷红菡萏,卷舒开合任天真”,徜徉

在字里行间,还有陆放翁的“传呼快马迎新月,却上轻舆趁晚凉”的快感。

 

 

 

你是一缕特别的墨香【婵娟杯】征文作品 - 飘然~若语 - 飘然~若语的博客 

 

 

      与《千里共婵娟》是一场偶遇,一种吸引,一次接近,一心融合。在这万人圈子,千万颗

心,谁都可走出红尘,追求让彼此在红尘中拥有一颗淡然的素心。《千里共婵娟》是个世外桃

源,浓浓的墨香使人远离喧嚣的尘世,感知世界的美好,拨动心灵的琴弦,享受诗意的人生,

文字中诠释着生活的沉淀,诉说着人世的沧桑,释放生命的本质,收获着灵魂的安然,每每沉

醉在让人动容的故事里,那一刻你我都可拥有了天空的辽阔,拥有了海洋的神情。

 

 

 

你是一缕特别的墨香【婵娟杯】征文作品 - 飘然~若语 - 飘然~若语的博客 

 

 

      《千里共婵娟》,呵呵,在我拉开粉嫩的幔帐时,你的墨香便如早春的清冷中舒展六瓣馨

香,携一缕天涯来风,柔柔地闯进我的梦。而我忍不住把最好的自己留给你,与你相对,心中

有爱,笔下有情。常常在你永恒的书香里,放任生活里的悲伤或是快乐,犹如行经在山水之

间,泼洒、渲染、吹塑,留下点点或深或浅的印迹,继而领略心灵纤尘不染的洁丽。喜欢你平

静的守望,倾听我熟知的心音;喜欢从文字中品读自己忽远忽近的影子,寻向你悄然滑进最深

的眷恋。然后醉于自己的文字与你的云裳,一点点舞成我五彩斑斓的梦想。

 

 

 

你是一缕特别的墨香【婵娟杯】征文作品 - 飘然~若语 - 飘然~若语的博客 

 

 

你是一缕特别的墨香【婵娟杯】征文作品 - 飘然~若语 - 飘然~若语的博客      在无数个月光如水的夜晚,在纷飞的心情里,是你那一缕特别的墨香让我无端地生出许多的

妩媚多情,让一个俗不可耐的小女子也会散发出幽幽的沁人墨香,用一颗虔诚仰望之心去读

你,与你一起把世俗里的清愁渲染、祭奠。你总是处处显得那么地兰心惠智,如一位久违的红

颜,营造出温馨的情调和令人陶醉的气氛,每天我都像一个虔诚的出家人守着一盏孤灯,收获

着别人的希冀和慰藉,品着别人的花好与月圆,体味着别人的绿野萍踪,一种清幽雅致的韵味

就会由然而生。

 

 

     

你是一缕特别的墨香【婵娟杯】征文作品 - 飘然~若语 - 飘然~若语的博客

 

 

   喜欢静静的临窗听风,看城市的月光温柔如水,在心怡你的书香里去感受娴静的美。你那

一缕特别的墨香,让我在文字中追逐着失落与获得的永恒,在最平凡的最简单的文字中,走

入流浪与回归的情结。一个字就是一粒种子,根植在心灵的乐园,点亮心灵的眼睛,所有的

柔情融在掌心,如水的情怀会悄悄流泻,一簇簇心田的花蕾静静绽放。就这样游弋你的世界

里,抛开繁杂的琐事,躲避着红尘的喧嚣,寻觅着自己的感动,品读着生活的甘美,收藏着

自己拥有的心情与生活,在清晰的记忆里追寻那些刻骨的怀念,在心的旋律里感受爱的慈

悲。

     


 

你是一缕特别的墨香【婵娟杯】征文作品 - 飘然~若语 - 飘然~若语的博客


 

     

      有人说“冷月当窗的扣问禁不起审视,清旷柔顺的记忆禁不起收藏。”是的,我明白,随着

时间的流逝,总有一些人一些事,会慢慢地淡得找不着痕迹。所以请允许我把你当做生命的山

水画里那些随意的留白,用我出尘的心淡雅出一幅余味犹尽的风景。即使你我无缘再见,你那

声叮咛会在心底典雅成一曲清歌;你那一缕特别的墨香一如那青茗幽香,一如那如莲绽放,弥

漫飘逸的心海。当远处悠扬的筝韵再起时,那陌上,寻寻觅觅的依旧是你给予的意境: “摘云

隔千山,共浴明月光。轻音一曲酒一觞,心醉愁烦忘。晓来雨还晴,风过水含香。红尘有缘今

生聚,人世几沧桑!”

 

 

 

你是一缕特别的墨香【婵娟杯】征文作品 - 飘然~若语 - 飘然~若语的博客

 

你是一缕特别的墨香【婵娟杯】征文作品 - 飘然~若语 - 飘然~若语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819)| 评论(8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