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飘然~若语的博客

花落满怀,暗香盈袖,淡淡欢喜淡淡愁.露润花蕊,霞伴夕阳,淡淡宁静淡淡心。。。。。

 
 
 

日志

 
 

【飘然若语】掬起一捧梦中雪(烟雨征文)  

2009-12-22 19:46:18|  分类: 飘然之邀文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掬起一捧梦中雪

 

文/飘然~若语

 


   (一)

千帆过尽流水无痕,都市喧嚣唯人孤寂,雨巷犹存不见丁香。

   猝然寒冷临,曾与你遥相互慰,唏嘘慨叹之。你曾对我说:“丫头,

 带你去看看雪,让你舞尽所有的忧伤!”

   看雪?生于南方,长于南方,温暖常滞留!所以我常掬起一捧梦中雪,

 盼泅渡进雪海,独自寻芳。怎奈这好像是很遥远的梦!

   “寒意悲风枯杨,凡尘酣梦,谁料梦境伤。飘零自古存情谊,心有痴语

 叠。”泪水再度模糊我的双眼和疲惫。掬起一捧梦中雪,是否能把美丽话

 的温暖隔开,把我内心的柔软隔开!掬起一捧梦中雪,是否能安静而强行

 入更深的寒冷里,站成一种姿势,就像那冰冷沉默的石头,像灵魂的守门人,

 守着坚定,执着,还有隐忍,让我学会不说疼!

 

 

【烟雨征文】掬起一捧梦中雪(原创) - 飘然~若语 - 飘然~若语的博客

 

   (二)

   “不知庭霞今朝落,疑是林花昨夜开”,看大雪封山的那边,雪块打在

 密的树林上,惊起的那朵云游的雪莲。雪在我的脚下咯吱咯吱地响着,单

 的声音,孤独的人影。心,一如那茫茫雪地。雪花飞舞,可曾掠过村外身

 银袍的小山、惊醒了雪窝里雉鸡和野兔的酣梦?可曾掠过冰封的湖面、冻

 冰上玩耍的顽童的小手和鼻尖?

 

    突然,我看见了你,仰天喝下一壶酒;一时兴起,随手涂描:     

         

                                水砌,千层。
                生玉骨,冷芙蓉。
               纯洁肃静,碧透玲珑。
              仰天独俏丽,卧地醉飞琼。
             刚烈不屈宁碎,温柔梦绕银屏。
            三九素妆伴日月,春回情系百花红。

 

       你回头对我说:“丫头,湿润是雪的意念,斑白是雪的标志。白雪红梅

 美景,烹雪煮茶是雅趣。”我微微一笑:“我懂!但是,我只想掬起一捧

 中雪!”

 

   开处是花/落下是花/化一朵晶莹/凝一团素雅/集一束冷艳/妖冶无尽/衔来

 天外芳香/  慰藉着心灵。。。。。。为你, 我如雪静默淡然,展开的微笑是

 宿命的沉醉;为你,我的祈愿仍如最初那般虔诚,我的眷恋仍如最初那般重

 重千千;为你,我如雪,撷起飞的羽,表达我的柔情;掬一眼清泪,润你爱

 我那满满的感动里承载着初识的心跃如雀。 

    

【烟雨征文】掬起一捧梦中雪(原创) - 飘然~若语 - 飘然~若语的博客

 

(三)

      “才见岭头云似盖,已惊岩下雪如尘。千峰笋石千株玉,万树松萝万朵

 云。”铺下冷凝的雪韵,深深的印在我的心里。

   “丫头,最美的雪景是在没有人惊扰的夜里,静静地轻旋着雕饰而成

 的。”

   “夜里?那飘然而落的雪花,是否柔柔地在天际间星星点点随风而舞,

 尔三三两两彼此的簇拥到一起,如同江南小雨,蕴涵着细腻与温情?”

   “丫头,你又陶醉在自己的梦里了?”

 

        是呀,我醉在那掬起的一捧梦中雪,如玉的铿锵,铮铮的心弦弹拨出了

 一曲永远的、宁静的、淡泊的风骨。因为有你,我很悠然的啜一口雪的醇香,

 躺在雪的怀抱,尽情地伸展着身体的四肢,恣意享受着无牵无挂的投入和安

 宁。任随梦中的雪,掩盖你我的思维,让一切都朦胧起来,在模糊中一切复

 杂都变得简单,如雪一身洁白,一腔清澈。斟一杯岁月的酒,与你轻诵着心

 际小令,摇动杯中影,素面腮红浅笑盈。任随梦中的雪,掩盖缠绵的爱情,

 在雪花漫天飞的时刻,不理会剪不断理还乱的情丝。只想与你轻拥,哪怕只

 是瞬间,也要留给彼此对美好的眷恋。任随梦中的雪,还掩盖满腹的愁肠,

 轻轻地给我一个远离忧伤的吻,让一滴伤心的泪珠凝结成一颗晶莹透彻的水

 晶。继而与你用一份淡雅书写清幽和醇浓,染眉头,醉心间。

 

   我醉在那掬起的一捧梦中雪,在这个银妆素裹的世界里,能与你缱绻,

 看雪中那些温暖一点一点洇开。白天,和你快乐地都伸出成冻成“红萝卜”

 般的手接雪花,像两个大孩子,互相比着看谁接到的雪花更大更漂亮,数雪

 花的瓣,看雪花融水的瞬间争分夺秒。任由雪花落到头上,衣服上,将彼此

 的笑声融合在漫天飘舞的雪里。只想在这时候有你的心疼加进来,拍打着我

 身上的雪花,搓着那冻得通红的小手。。。。。。晚上,你我足不出门,心

 安理得地坐在一个小火炉前不欢不忙地去品尝火锅里的美味。然后,在这雪

 飞满天的夜里,拥着你在夜幕的月光中跳起了华尔兹,忘情的旋转沉醉。一

 切的一切都在这个雪落的日子如此真切的镌刻在我生命的深处,经过时间的

 沉淀,流转成往事,成知音心境,成柔情绝响。

 

 

【烟雨征文】掬起一捧梦中雪(原创) - 飘然~若语 - 飘然~若语的博客

   

    (四)

       “丫头,境由心生,文为思落!”

    我会心一笑,对你吟诵一首王维的“雪”:“隔牖风惊竹/  开门雪满

 山/  洒空深巷静/ 寂寞广庭闲 ”。。。。。。

         然后,轻轻的阂上双眼。

   我的梦中可有白雪堆砌而成的银色童话宫殿的惊喜?而你,可曾悟到白

 雪悄然装点我情感世界的情怀?

 

 

 飘然~若语边框

  评论这张
 
阅读(940)| 评论(9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