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飘然~若语的博客

花落满怀,暗香盈袖,淡淡欢喜淡淡愁.露润花蕊,霞伴夕阳,淡淡宁静淡淡心。。。。。

 
 
 

日志

 
 

【飘然若语】相思泪  

2009-12-04 16:31:57|  分类: 飘然之情结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相思泪

 

文 /  飘然~若语

 

  水无痕,烟亦无影,冬季里灰色的乾坤漫着一层透不过气的厚实,

风回旋其间,一分萧瑟,一分清冷,一分逸然。一丝疲惫于徐徐的风

里,若隐若现,心似空空的,又似沉沉的。笑颜不拾,水映低柳,雁

过不归。今个的月儿啊,又成了弦。

  

   浸洇在诗情画意里淡泊无求,美文词句一字一字写在纸上,我,看

了又看,任房间里散发着文字那花影簇簇,霞光蔼蔼的仙境,忘了在

延绵的章律里不该想你,想你会撕扯着每一根神经。红尘疏狂,搁浅

于岸,想你满是沧桑的脸上刻着的落寞颜色,想着你雕刻纷繁中的孤

单叹息可曾消散成风。当夕阳与明月俩俩相对时,游走于心尖的是细

细而绵长的疼痛,恍如暗暗涌动的浪潮,任意东西而没有方向。举头

望明月,泪水在脸庞倒流淌;低头细思量,你的影子在泪水里徜徉。

 

   昨夜风雨雾满楼,今宵月冷白沙洲。依稀花落影瘦,一壶肠断薄

酒。念往昔,登高远逐,长空夕霞云碧落,孤鹤排江天际头。心海泛

舟,重温心中有过的悸动,时常叩问自己,应该放你在哪里?放自己

在哪里?文字究竟因谁而美丽?文字到底因谁而哭泣?文字因谁而永

唱不休?文字因谁而快乐忧愁?谁曾在经典的老歌里唱着一生一世的

牵挂?谁曾在如水的文字里说着风雨相依的永远?谁曾在秋天的童话

里承诺今生唯一的约定?

 

相思泪(原创) - 飘然~若语 - 飘然~若语的博客   揭开尘封的记忆,你鲜活地跃上我心口。我用文字的温热,捂暖

自己疼痛的胸口。厚厚的一叠,如同秋天堆起的落叶。被伤感的黛玉

捧着,却不知道何处是其归宿。挎着黛玉的花篮,背人深处品着《葬

花吟》。仙草染上秋霜,氤氲成迷茫的幻境。指尖化解着那思念的疼

痛,写一本残缺的心之孤本。没有星月的夜,燃一支红烛,照亮孑然

的孤影,却流下一地伤心的泪。

 

   你知道我喜欢于懵懂中一次一次的吟读,读花谢花飞,读秋风秋

雨,读相思血泪形容瘦,读聚散离合余韵悠,却读不透你给予的那份

含痛的美丽!一朵闲云以华尔兹的动感消失时,记起了一首诗:“无

缘何生斯世,有情堪累此生。世间无数丹青手,一片伤心难画成。”

爱琴海里,一朵娇艳的婴粟花开在无边的爱情的海洋,缀着无语凝噎

的晶莹的泪花。为何我读的情感生活全是一段段人生凄美的演义,劳

燕双飞,是一对对比翼鸟啼血的哀鸣;是无奈东南飞的孔雀;是冷冷

清清、戚戚惨惨的沈园

  

   琴声低婉,歌声绾绻,一曲离愁绕闱帘,泪洒香襟前,凭栏尽相

思,梦中常相伴。尘世间,究竟有没有一种爱,不让孤寂脆弱的心受

伤? 寒夜里,又到底有没有一扇不眠的窗,永远独为漂泊绝望的魂灵

开启? 在情感沧海这片桑田里,守护的心早已疲疲惫惫,斑斑点点的

泪始终也浇不出美丽玫瑰花开,释放出来的唯有点点滴滴的心碎。知

无为而为之,或许是一种固执,一种笨,一种傻。可世界少了这些情

感,人没了这种阅历,或许就会象少了装点深秋的那远山的黛色一样。

 

   流星划过天际,我许一个愿:把桃花交予陶渊明,青荷让给周濂

溪,水仙还给古希腊神话,丁香退给“雨巷”的油纸伞,把明媚的忧

伤,永远留给自己,换你轻声的一个挤满淡淡的暖呼唤,封锁漫天的

风霜,摧毁孤苦的坟茔。让你成我的魂,永远依附在我的身边,不让

我的相思成碎片。

 

   若如疼痛的煎熬中,能孕育出一朵与你今世相聚的奇葩;若如在

落红散尽时,还能够留下唯一花开的画面;我愿,三生三世,为疼痛

而生!我愿,擎在相思的路口,点守望的灯盏,永远悬挂在属于你我

的四季的枝梢。

 

 

 

        

  评论这张
 
阅读(1515)| 评论(20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